若溟の西府海棠

3.10更新最近沉迷:
红蓝(奔奔),瓶邪(盗笔)

瞎写

少年的剑锋直指那靠躺在桃树下之人的咽喉,却不见那人有一丝慌张,依旧一脸笑意地低头打量着似是要取自己性命的这把剑,并不回应少年的眼神。

少年抿了抿嘴,不忿地收起了剑。

“大师兄你为何从不与我认真较量?莫不是瞧不起小师弟我学艺不精?”

大师兄暗叫不好,心知他这孩子一旦开始自称“小师弟我”就是真的动气了。

“小师弟莫气,”大师兄终于直直地对上了那道从未离开他身上眼神,笑意盈盈地说到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学的这手艺,是杀人的手艺,若非生死相搏,是不会轻易动用全力的。”

“哼,每次都是这副说辞,我都快会背了。”小师弟撇撇嘴,没有轻易被他师兄的话打发。“大师兄分明就是不愿与我过招。和二师兄、三师姐他们,甚至小师妹过招时,一招一式都干脆利落,向着要害处打,只有和我的时候……”说着,他低下头,又抿起嘴,不再开口,甚至眼中似有泪光闪动。

这可把大师兄吓的够呛,也没了笑意和从容,急忙起身去安慰他。“唉唉别哭别哭,是大师兄不好,大师兄错了,你这要是哭了,师父他老人家非要拧断我耳朵不成。”

小师弟转过身去,避开大师兄想要捧起他脸来看看的手。

于是大师兄也只好跟着转过去,接着说:“怎么突然不高兴了,大师兄给你买你最喜欢吃的糖葫芦怎么样?要山楂的!两串!这次绝对不抢你的了!”

可是不论大师兄怎么安慰,小师弟就是低着头默不作声。两个人,一个低头转圈,另一个绕着他转圈,浑然不知桃树枝头被吵醒的灵鹊人性化地白了他俩一眼,扑棱着翅膀飞走了。

“那这样!下次!下次大师兄一定认真地和你切磋好不好?啊?你看怎么样?”

这次小师弟倒是没有转圈圈了,飞速看了一眼一脸焦急的大师兄,然后继续低下头,闷声问了句:“大师兄此话当真?”

大师兄倒是一愣,回味着那一闪而过的狡黠和得逞的笑意,这才反应过来,他这小师弟哪里是生气要哭?分明是撒好了饵在等着他呢。这不,他自己就乖乖咬钩了。

听不见大师兄的回应,小师弟心里也开始打鼓,就又偷偷抬头看了他师兄一眼,却见刚刚还在围着他打转的人现在已经抱着手臂站着身子,一脸玩味地看着他笑。

小师弟知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已经被自家大师兄拆穿了七七八八,也就不装着伤心的样子,转而撒着娇问道:“那大师兄到底为何不与我认真打一场嘛?我知大师兄讲着要爱惜自己,可是我自知是伤不到大师兄的呀!”

大师兄笑着叹了口气,俯身将手覆在了他的头发上揉了揉,一边在心中暗叹手感真好,一边笑着解释道:“我跟你说的那都不是骗你的。这杀人的手艺真要是用在了切磋里,动辄伤己伤人。与你二师兄三师姐他们也不是动了真格在打,只是他们皮糙肉厚,又练功多年,我下手重些也无碍。至于咱小师妹的情况,你也知道,我不多出点儿力,那遭殃的可就是我咯。”

小师弟不服,皱着眉高声说:“那我呢?我也不是细皮嫩肉不曾习武之人!我也可以的!为什么每次二师兄他们都被打的叫苦连天的,可是跟我都好似闹着玩儿?果然还是因为我修为不够吗?”

“哎呀我的小师弟呀,天天皱着眉,你是要变成师父他老人家吗?”大师兄用手点了点小师弟的额头,而后顺势抚平了他那紧皱的眉头,笑着回应道:“就是因为你越来越厉害了,我才没法放手和你打。你知我向来爱惜自己,又可曾知我其实更舍不得伤了你?”

小师弟的耳尖上染上了一层红晕,这会儿反而不敢看他大师兄,而是眼神瞟向别处,小声问道:“所以大师兄不是因为嫌弃我修为太低,也不是因为不喜我才不和我认真切磋的是吗?”

这话倒是给大师兄逗笑了,“我就知道,你心里还藏着事儿呢。怎么?觉得我不和你认真打是因为我讨厌你啊?”

见大师兄不正面回答,小师弟也顾不上害羞了,慌忙拉住他还在自己脑袋上作乱的手,抬头看着他那弯下身子还要高出他半头的,他最喜欢的大师兄,认真地问:“那我还是大师兄最喜欢的小师弟吗?”

“你猜呀?”

“大师兄!”

“哈哈好啦不逗你啦,”说话时,他眼中的笑意似是化作春风拂过,在桃花纷飞间,温柔成了和煦阳光,照亮小师弟眼中所见的世间万物,“是啊,你可是我最喜欢的小师弟啊。”




“所以大师兄你之前果然是在和我闹着玩儿吗?”

“咳咳,你这孩子怎么不会抓重点呢?”

“那大师兄你下次会跟我认真打吗?”

“啊呀,今天天儿真好,我下山去买糖葫芦咯~”

“大师兄!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若溟の西府海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